很快地...過了一個寒假與暑假,
在不斷地從瀕死狀態復活與打倒許多魔王之後,
木頭一號的HP與MP大幅提升(HP是健康能力,MP是魔法能力;RPG角色扮演遊戲的指數;知名的遊戲像是勇者鬥惡龍、太空戰士),
等級從"鐵"級晉升到"銅"級,
木頭一號升上了大二,
相對於大一的新生而言,
他也多了一個"學長"的身分。


開學沒多久,
木頭一號看到了大家在傳閱的"學妹"配對名單,
"哈!哈!85級的~85級的~新鮮的學妹到了~"
心裡正想著要不要跟幾個台北幫的死黨一起約學妹出來聚一聚,
突然一個死黨跑來跟木頭一號說:
"我們這一ㄊㄨㄚ與學妹的家聚已經搞定了,那天晚上要去哦..."
"報告!!是~"鏗鏘有力的回答聲很自然的從木頭一號的口中大聲喊出,
在那一個時刻,
木頭一號似乎感覺到神的存在,
因為祂聽到自己了心裡的聲音,
或者是說,
祂聽到了大家心裡的聲音~


木頭一號與學妹的第一次家聚是在勝八宿舍附近的冰店,(還記得是在東寧路的味興麵包店再過去一點~)
從那次起他也感受到學友(同年級的學伴)與學妹(較低年級的學伴)的差異...
大一的時候,
學友幾乎約不出來,
因為都被學長給約走了~
而跟學妹聊天也比較有話題,
至少多待一年比較可以老氣橫秋的分享成大或是台南市的種種,
那時也終於明白"銅"級跟"鐵"級果然有差,
而且是差...很多~


回到宿舍之後,
有些心動的木頭一號想打電話給他的學妹,
拿起了宿舍的電話筒,
打算按勝八宿舍(女生宿舍)的分機,
發現...顫抖的手按不下話筒上的按鈕,
因為太緊張了~
這時的木頭一號只好走回到床鋪旁的書桌上,
拿出了一張紙,
把要聊天的主題及大綱寫在上面,
甚至還推演了問與答的狀況模擬~
然後又走到話筒附近,
吸一口氣...吐一口氣...
終於下定決心拿起了電話筒,
撥了分機的號碼...
"嗯...請問妳找誰~"電話的那一頭傳來了女生的聲音,
腦筋一片空白的木頭一號說: "我...我...我找xxx",(電話筒差一點滑掉摔到地上)
電話的另一端:"等一下哦....學妹!妳的電話喔~"
這時木頭一號的心裡正發慌著...."天啊!真得要過來接電話了~Oh~My God~我的心理還沒有準備好ㄟ",
電話另一端的學妹: "我是xxx,請問你是??",
木頭一號: "我...我...是...今..天..家聚的學長啦~,妳現在在忙嗎?",
學妹:"沒有ㄟ~"
木頭一號左手拿起了草稿看著上面寫的第一點提示: 家齊女中 +三舅媽 ...
木頭一號說道: "喔~對了!聽妳說是家齊女中畢業的,我三舅媽是家齊女中的老師ㄟ~",
學妹:"是哦~請問是哪一位老師啊?",
木頭一號: "是鄭xx啊~",
就這樣...木頭一號也在一邊看著草稿一邊講電話中完成了第一次與學妹的電話聊天~


最後再補充一下,
在八O年代初期,
沒有手機;沒有e-mail;沒有msn;甚至沒有個人網站或網頁;bbs或是B.B.Call也是幾年後才開始慢慢普及,
所以大學生間的聯絡方式主要就以打宿舍分機,公共電話,寫信,或是托人傳話為主,
有時若想要打電話卻又碰到室友在使用宿舍分機;
或是說希望保持講電話的私密性,
最快的方式就是去打公共電話,
因此那時幾乎每個人身上會有中華電信的磁卡電話卡。
至於公共電話裝設的地點,
最近的是木頭一號住的勝一宿舍一樓,
不然就是要跑到勝八宿舍門口的公共電話。
通常打公共電話除了帶電話卡外還會再帶著一瓶綠油精,
因為晚上在一樓講電話總是有許多的蚊子來相伴。
此外有一個有趣的情形也常發生,
就是跑到勝八宿舍門口打公共電話時,
電話的另一端往往只是在前方建築物的樓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yu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